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基层党建

党建动态

基层党建

党员活动|党员志愿者义诊,自救互救技能培训走进秦淮路社区
作者: 时间:2018-09-21 10:37:06 浏览次数:
2018-09-21 10:37:062045次

9月21日上午,我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医疗团队来到秦淮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那里的居民提供义诊咨询及自救互救技能培训,开展卫生应急知识宣传。副区长经地生、区卫计局局长鲁慧荣来到现场,同社区居民亲切交流。


副区长经地生、区卫计局局长鲁慧荣同社区居民亲切交流

副区长经地生同时慰问了我院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张恒博士及在场的医务人员

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秦淮路社区工作人员将义诊信息向居民发出通知,并在电子屏进行滚动。尽管下着小雨,前来义诊的居民依然很多。我院派出的医疗团队有普外科主任张恒博士、神经内科副主任邹荣成副主任医师、内分泌科副主任王雷副主任医师、皮肤科主任周力俭主任医师、妇产科薛代兰主治医师、老年医学科褚玉会主治医师、骨科叶林辉主治医师、耳鼻喉科陈红霞主治医师等,受到了百姓的欢迎。院长嵇振岭、院党委书记陈正兵、院纪委书记杨国珍参加活动。

院长嵇振岭、院党委书记陈正兵与社区工作人员交流

杨国珍书记与居民深入交流

普外科

普外科主任张恒博士作为我院引进人才第一次参加义诊进社区活动,在他面前排队的居民很多,排在第一个的是陈沛桥村的陈大妈,张博士为她解决了胆囊术后的疑惑。

普外科张恒博士在记录患者病情


皮肤科

“溧水好医生”皮肤科周力俭主任面前有位小患者,在得到满意回答后,友好地同周主任握了个手说再见。

皮肤科周力俭主任与小患者握手再见


神经内科

“区十佳医生”神经内科邹荣成副主任仔细为社区居民检查神经系统,排查身体的故障。

神经内科邹荣成副主任医师在了解患者病情


骨科

“区十佳青春榜样”骨科叶林辉主治医师认真查体,得到了居民的交口称赞。

骨科叶林辉主治医师为患者查看病情

内分泌科王雷副主任、妇产科薛代兰主治医师、老年医学科褚玉会主治医师、耳鼻喉科陈红霞主治医师都为居民们提供了优质的医疗咨询服务。

内分泌科

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王雷在听患者描述病情


妇产科

产科薛代兰主治医师在询问患者病况


老年医学科

老年医学科褚玉会主治医师在为患者听诊


耳鼻喉科

耳鼻喉科陈红霞主治医师在检查患者鼻腔

义诊现场,内分泌科护士长顾爱英、康复医学科护士长张霞、妇科护士长李姁、院感科陈红珍主任为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和测血糖服务,病案管理科徐岚科长向居民发放了资料。本次活动共接受义诊咨询100余人,发放资料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


内分泌科顾爱英护士长和康复医学科张霞护士长在为居民测血糖


院感科陈红珍主任在为居民测血糖


妇科护士长李姁在为居民测血压


病案管理科科长徐岚向居民发放健康教育资料


义诊的同时,麻醉科洪敏主治医师在会议室向大家播放了自救互救视频,为居民讲解应急知识,并和陈红珍主任、叶林辉主治医师共同示范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和异物阻塞气道引起窒息的急救方法——海姆利克氏操作急救法,居民们都表示非常实用。

麻醉科洪敏医生播放自救互救视频

示范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急救法

示范异物阻塞气道引起窒息的急救方法——海姆利克氏操作急救法


为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定期组织医疗团队深入社区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疾病筛查等多项活动。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健康溧水”发展理念,共建“健康社区”的目的,继续深入村镇、社区举办大型义诊、健康讲座等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上一篇:党员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溧水区人民医院临床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教育活动
下一篇:党日活动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临床第一党支部赴南京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纪实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