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临床护理

护理园地

临床护理

我院医护团队快速反应,为母婴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作者: 时间:2018-02-07 11:28:34 浏览次数:
2018-02-07 11:28:341770次

2018年2月7日 08:00整,产科二区医生办公室,医务人员井然有序,准备早交班。

夜班医生正在汇报夜间分娩情况,突然,一阵急促的声音打断了医生的交班,只见肛肠科戴连平主任在门口呼救:快!有平车吗?二楼手术室门口一位孕妇马上就要生产!一闻此言,夜班医生余映华、助产士武圣凤、白班医生司菲、助产士朱娟娟、护士李倩倩、张碧云一拥而出,快速推出放在走廊的推车,跟随戴主任赶赴产妇身边。二区办公班护士魏生美立即拨打外科电梯,将电梯调度至四楼,电梯快速将产科应急团队送至二楼,只见四五名家属抬着一名孕妇,伴随着孕妇的大声呼叫一路慌手慌脚急奔而来,余映华医生一声令下,几名医务人员共同配合,将孕妇平稳转移至平车上后,平车拉着孕妇即往产房直奔而去!

    助产士朱娟娟立即徒手行阴道检查,发现胎头已着冠。此时,孕妇因强烈宫缩在大声叫喊,使劲用力,呼吸十分急促。考虑急产对母婴的巨大危害,朱娟娟一面用手保护会阴,一面嘱孕妇放松、避免用力、配合助产士做深呼吸。

    而此刻留守产房阵地的张君红护士长、助产士宋进京,早已敞开了产房的大门,产包、新生儿复苏囊、羊水吸引器、新生儿辐射台、手术衣……所有母婴急救设备全体到位。

    孕妇进分娩室,摆体位、消毒、开产包,张护士长上台,08:08分,一声“哇”的响亮啼哭,是宝宝对产科医务人员的赞美之声,是产科医务人员心中最美妙最动听的乐章!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中大医院徐翠荣主任莅临我院消化内科指导工作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