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天使风采

护理园地

天使风采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8-04 00:00:00 浏览次数:
佚名 2015-08-04 00:00:001682次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小记产房左林林护士长
    她是一个平凡的人,并没有多少伟大的事迹好拿来报道,但每当我想起她在产房忙碌的身影和亲切的笑容,总让我觉得温暖和感动。在20多年职业生涯中,她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爱心和智慧为一个个新生命的诞生保驾护航。
让分娩成为产妇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让分娩成为产妇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是她心中的一个理想,更是她经营的一项事业。在“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念指导下,她在服务细节和流程上不断推陈出新:在产房开展“产前一块糖,产后一杯奶”的温馨服务;在人员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开展“家庭待产”、“ 一对一导乐分娩”服务;劳累一天后,又被喊去“导乐陪产”是常有的事,其中的艰难辛苦不足为外人道,但当她看到从最初的产房一片冰冷的环境,到如今一片温馨,最初产妇胆怯的眼神,到如今信任的目光,她觉得再苦再累都值了。这悄悄的改变,为她和她的团队赢得了满意度,更为医院的产科赢得了好形象,这里面倾注着她数不尽的心血与智慧。
打造专业的助产团队确保母婴安全
    做好一名资深的助产士,她深知助产士“一手托两命”的责任,在工作中刻苦钻研业务,在不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基础上,注重提高产房的整体技术力量,加强年轻助产士的培养,提高她们独立解决助产疑难病的能力,如肩难产、头位难产处理,宫颈缝合,软产道深度裂伤缝合、产科休克处理、新生儿窒息复苏及子痫等的护理及抢救配合,打造专业的助产团队,有效确保分娩过程中的母婴安全。
助产士眼中的好家长
她的管理是出了名的严格,大家都有点怕她,在这怕中又带着几分敬和几分爱。一大早来上班,她总会拎着一包早饭,那是给忙了一夜的姑娘们准备的;科里的护士受了委屈,她和打人的家属据理力争,她的一句“哪怕让我给你赔礼道歉磕头,我绝不许你动手打我的护士”,让打人的家属低头认错,更让被打的护士流下了被呵护的眼泪。科里的助产士忙中出错,她没有急着责备她,自己先主动上门赔礼道歉,积极善后,凭着她的真诚和爱心,让原先极其不满的产妇和她成了最好的朋友。事后,她才和出了错的同志谈心,帮她寻找出错的原因,完善流程,杜绝错误再次发生。
这样的事数不胜数,今年开全院职工大会时,看着身边写有她名字的空位置时,我打电话给她,她告诉我:小张生病了,我在帮她上班……想起她的胃已经很久不舒服,几乎吃不进什么东西时,我的泪忍不住要夺眶而出:我明白了,为什么大家在对她的怕中带着那么多的敬和爱。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
灾难毫无预兆,凭空而降。在确诊为胃癌的那一刻,我知道她一定恐惧绝望过,一定在没人的角落里痛哭过。可是,在大家的面前,她是那么镇定和从容,事无巨细地将工作交代好,她带着笑容走上了手术台,再三嘱咐我们:科里忙,不要老是来看我!……手术结束了,我醒了,我能喝菜汤了,我能下床了,我回家了,我能吃半碗面了,还好,反应能承受……我们老是听到她的好消息,分享她在这场战争中不断传来的捷报,可是,每个人心里都知道:她面临的是多么强大的敌人,她在能喝下一口菜汤前,付出了多么辛苦的努力,为了亲情、为了友情,为了每一个关爱她的人,她勇敢地做到了。
5.12国际护士节,她又一次众望所归地获得了“优秀护士长”的称号,清瘦的她站在发言台上,对人生她充满了感恩没有半句抱怨,她用自己切身的体会,告诫我们:病人是无助的孩子,需要护士的关爱与呵护;选择护士就是选择了责任;在护士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爱心,让她觉得她的生命充满价值,倍感自豪。让我们为她的经历和体会潸然泪下。
我仍然觉得她是一个平凡的人,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拿来报告,当已被她遗忘的产妇辗转打听到她的住址去看望她,我忽然明白她曾说过:你为别人付出多少,你在别人的心中分量有多重的深刻含义。
每时每刻,她呈现给我们的都是自信、从容和坚强,她似一朵铿锵昂立的玫瑰,定能历经风雨再见彩虹。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从学校到社会的美好蜕变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