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天使风采

护理园地

天使风采

最忙碌的人
作者: 时间:2018-03-08 17:55:58 浏览次数:
2018-03-08 17:55:581723次

 每年的冬天,呼吸科的姐妹和医生们是最忙的!今年也不例外,天气变冷各种老年病频发。

    每天早晨刚上班护士站已经有病人在等着住院了,有走着来的也有轮椅推来的,一大早就压力山大。换上护士服,戴上口罩,调整好心态迎接这新的一天。听着夜班护士耐心的跟病人交代注意事项,不用多想,这夜班护士肯定又忙了一夜。交班结束,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和其他科相比,我们科室体力活特别明显,各种翻身拍背协助排痰,别看姐妹们的小身板,个个力气大得很呢。量血压,做雾化,晨间护理,输液,换水,这些治疗做完就已经筋疲力尽了。经常老病人还没走新病人就坐在床边等了。等不到病人睡到床上我们就要把治疗上上去,氧气吸起来,让病人在最快的时间内得到治疗,让症状缓解下来。不知不觉就到了午餐的时间,手头的工作还没干完,还是老规矩,从食堂打包回来。趁着吃饭的时间跟同事聊聊趣事,抖落浑身的疲惫。休息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下午的工作又开始了。一天班结束,浑身就跟散了架一样,只想静静的躺在床上,什么也不想做。这就是我们平常的节奏,大家都习惯了,有时候一个上午都没时间喝水,病人多的时候都是连轴转。门诊的医生几乎每天都会求助病房医生,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常常到了下班时间也吃不上饭,为了能让病人看上病,他们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

    眼看着要过年了,病人没有减少的迹象,排队预约住院的病人还是很多,今年又是忙碌的一年。大家都说这是“别人家的节日”,对于我们来说能享受一个完整的假日是多么奢侈。夜班床满了反而会觉得心安,空床越多心里越没底,说不定就这两天就会让你累垮下。

    呼吸科是忙碌的,坚守在呼吸岗位的医护人员都是伟大的,我们不要太多的赞美,但求一份信任,一份理解,换取平凡岗位的同仁们永不放弃的信念和无怨无悔的坚持。我们既不施粉黛也无华丽的衣服,却有一番与众不同的美。一年接近尾声,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希望呼吸科的同仁们在2018年能继续前行,鼓足干劲,服务人民。

上一篇:春暖花开
下一篇:有种情怀叫想家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