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活动报道

健康教育

活动报道

关爱狗狗,关爱生命-----狂犬病临床诊断知识培训
作者:陈志仙 时间:2018-08-23 15:10:24 浏览次数:
陈志仙2018-08-23 15:10:241930次

   在长春长生公司疫苗事件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狂犬病方面的问题。狂犬病的由来大多都是因为被狗狗咬伤之后没有得到及时的处理,最后导致狂犬病发作然后身亡。

   狗狗是人类最忠诚的伙伴,故能得到大多数人的喜爱,但在关爱狗狗的同时,也要关爱自己的生命。为了能够与狗狗更好的相处,我院于8月10日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狂犬病临床诊断知识的培训,让更多的人了解狂犬病知识,从而将狂犬病的危害降到最低。此次培训由我院感染科樊春燕主任进行演讲,演讲中樊主任生动形象的介绍了狂犬病的概念、传染源和传播途径以及易感人群,让我们深刻的意识到应该如何有效的避免狂犬病;同时也介绍了狂犬病的发病阶段、临床表现、诊断标准、临床处理,让我们清楚的了解一旦被狗咬伤之后,如果得到有效恰当的处理,是可以避免狂犬病的发生。最后演讲中也具体的讲述了对于狂犬疫苗接种者的跟踪观察流程和注意事项。

   经过此次培训,我院广大医务人员对于狂犬病方面的相关知识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让我们在关爱狗狗的同时,也能有效的保护自己。

上一篇:迎七一,党员赴革命老区红色李巷义诊送健康!
下一篇:PPD试验操作方法及不良反应的处理相关知识的培训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