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活动报道

健康教育

活动报道

溧水区人民医院医共体正式成立
作者:刘婷婷 时间:2019-04-30 17:31:20 浏览次数:
刘婷婷2019-04-30 17:31:202530次

医共体建设是当今医改背景下的大趋势,也是我区完善城乡医疗资源配置,推进健康溧水建设的重要举措,区人民医院作为溧水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核心单位,承担着区内6家乡镇卫生院的医共体建设任务。

为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完善医共体治理体系,经过前期多次调研论证与章程研讨,4月22日,我区第一次医共体理事会、监事会在区人民医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医共体理事会和监事会正式成立,我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正式迈向了新的阶段。区卫健委主任鲁慧荣、副主任肖鹏、区人民医院院长嵇振岭、党委书记陈正兵及6家乡镇卫生院(永阳、晶桥、白马、东屏、石湫、洪蓝)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提名了医共体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各理事成员及监事会主席、监事成员名单。经表决,由区卫健委副主任肖鹏担任医共体监事会主席,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正兵担任医共体理事会理事长,副院长许宝珍担任副理事长,由区人民医院和6家乡镇卫生院的18名人员共同组成医共体理事会。

理事长、副理事长、监事会主席分别做表态发言。理事长陈正兵表示,将按照《医共体章程》,履职担当,创新思想,真抓实干确保医共体建设顺利推行。

会上,区卫健委主任鲁慧荣发表讲话。首先祝贺溧水区人民医院医共体理事会和监事会正式成立。他说,今天的第一次理事会标志着溧水区人民医院医共体正式成立,标志着医共体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正式履职,标志着溧水的区域医共体进入了新阶段。鲁慧荣结合近期对医共体的研究和前几年溧水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成就谈了自己的体会。当前我区的医共体建设是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综合监管制度五大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改革的重要措施,是贯彻执行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与任务。他要求大家精诚团结,紧密合作,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认真学习医共体章程,严格遵守医共体章程,做到核心医院与成员单位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做到思想统一,在体制上转变、机制上转换、发展上转型找突破口,激发内在的活力,共同推进我区医共体建设深入发展。

最后,溧水区人民医院嵇振岭表态发言。他要求理事会成员要认清形势,要认真学习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政策,要将医共体建设作为人民医院发展的新起点,要认真学习章程遵守章程,对鲁主任提出的任务分解落实,要统一思想,改变观念,在理事会的领导下,将医共体工作做深做实。

监视会.JPG


上一篇:后勤技能大比拼 匠心独具斩大奖
下一篇:“与溧医共奋进,用青春拥抱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