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糖尿病之家

健康教育

糖尿病之家

糖尿病之家举办弹力带抗阻户外活动
作者:刘文文 时间:2019-04-30 17:32:35 浏览次数:
刘文文2019-04-30 17:32:352144次

427日上午,内分泌科举办了今年第一次的糖尿病之家户外活动,本次糖尿病之家活动的主题是“弹力带抗阻运动”。

早上8点钟在门诊楼一楼,在内分泌科护士长顾爱英的带领下,先为糖友检测运动前血糖,告知运动中的注意事项,避免空腹运动。随后大家便一起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向我们的运动场地——无想山下前进。到达运动场地后,首先由顾爱英护士长和运动管理师张幸芳带领大家做运动前的热身运动。本次活动中,大家热情饱满、激情洋溢,充满活力和朝气。

随后,顾爱英护士长和运动管理师张幸芳为大家展示弹力带的使用方法和步骤。

弹力带抗阻训练:弹力带阻力来源主要是以其伸长量为基础而变化的。弹力带抗阻训练是一种十分特殊的阻力训练,在运用弹力带训练时,使用者基本在任何位置及姿态都能训练全身大部分肌肉,训练时更方便,也更加有效。同时弹力带易于携带,使用方便,为广大糖友及运动健身爱好者所接受。弹力带抗阻训练能够消耗肝糖原及肌糖原,降低血糖,改善胰岛素抵抗,提高外周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改善心理状态,预防和治疗糖尿病并发症。

大家对弹力带抗阻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运动管理师张幸芳的指导下,大家练习得非常认真、努力,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分享健康理念,倡导健康行为,是我们糖尿病之家活动的宗旨。糖友们都很期待下次还能参加这样的活动。

image001.jpg


上一篇:血糖自我监测知多少
下一篇:自我监测很重要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