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以微创理念引领科室发展,积极开展关节镜微创技术——记膝关节镜下微创一期治疗严重下肢多发骨折
作者:骨科 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
骨科2018-11-29879次

近期,骨科在膝关节镜辅助下成功开展了一例右下肢多发严重骨折的病例。

患者韦某,女,61岁,因车祸致右股骨多段骨折、右胫骨平台骨折、右髌骨骨折,整个下肢严重畸形,恰似麻花。经急诊入院后,陈优民主任及其团队对病情进行认真讨论,积极准备,制定了周密细致的手术方案。按照传统的手术方式进行切开复位内固定治疗,手术创伤大,出血多,恐难一次性完成手术,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

针对上述情况,陈主任带领团队成员面对困难,勇于挑战,运用自己精湛的医疗技术决定一期微创行关节镜辅助下闭合复位内固定手术:股骨多段骨折采用关节镜下逆行髓内钉闭合复位内固定,胫骨平台骨折采用关节镜下监视关节面内外锁定钢板内固定,而髌骨骨折则在关节镜下使用两枚中空螺钉固定,手术顺利。由于手术切口小,创伤少,骨折固定牢稳,病人术后很快康复出院,一个月后就开始扶拐下地行走。前来复查时,连连称赞道:陈主任,你们的技术真的了不起,我以为我的腿肯定会残废了,没想到好得这么快,真的要谢谢你们了

image001.jpg

2006年,我院骨科年开始开展关节镜技术,是南京周边地区较早开展关节镜技术的科室。    

2009年,开展的关节镜下逆行髓内钉治疗股骨髁上骨折曾荣获南京市卫生局新技术引进二等奖。

经过十多年的曲折发展,关节镜技术有了一定的提升,同时关节镜下微创手术也是骨科特别是运动医学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此病例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我院膝关节镜下治疗膝关节周围骨折(胫骨平台骨折、股骨髁骨折、髌骨骨折)已经走向成熟。


上一篇:点赞普外科团队,微创技术除病魔
下一篇:医院环境清洁,患者更加安全 ——小记一次生动的院感保洁培训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