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2019战胜卒中砥砺前行
作者:徐郭静 时间:2019-01-23 浏览次数:
徐郭静2019-01-23923次

201811月起,溧水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郭怡菁、邹荣成、文洪波三位主任、徐丹萍护士长及B超室褚爱萍主任一行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陆续至白马、东屏、洪蓝、晶桥等基层卫生院以及戴家社区做卒中筛查,为广大人民群众免费行颈动脉B超检查,普及脑卒中的相关知识,尽早发现脑卒中的高危人群,提前预防卒中发生。筛查期间,我们发现了多名存在卒中高危因素的患者,其中,一名近80岁高龄的老人引起了大家的重视,老人自述一月来无明显诱因下反复出现头昏伴头沉,偶有头晕,B超显示颈动脉狭窄较为严重,遂建议尽快住院,早诊早治,以便获得最佳疗效。

2019112日,患者鈡××,男性,78岁,因“头昏一月”至我院就诊,拟“缺血性脑血管病”收住入院。这正是我们卒中筛查B超显示颈动脉狭窄的老人。入院后主治医师王静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与家属沟通取得同意后,患者于114日在局麻下行全脑血管造影术。造影显示右侧椎动脉起始段斑块形成伴重度狭窄,左侧椎动脉起始段斑块形成伴重度狭窄,左侧颈总动脉起源于头臂干,左侧颈总动脉中段斑块形成伴狭窄约40%,左侧颈内动脉起始段斑块形成伴狭窄约90%。有血管内支架植入术的指征,且无手术禁忌症。自2015年与中大医院深入合作以来,卒中相关业务的开展得到其大力支持,116日下午,在中大医院邓钢主任的指导下,由神经内科邹荣成、文洪波共同为患者行颈动脉支架、椎动脉支架置入术。因患者高龄,有冠心病、不稳定心绞痛且2018年行冠脉造影植入支架,手术难度和风险系数无疑剧增。幸而,有强大的医疗技术和责任感作为支撑,手术顺利完成!术毕,造影示颈内动脉、椎动脉血管狭窄处明显改善。

118日,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头昏头晕症状明显改善。老人家开心的说:“没做手术之前脑袋昏昏沉沉跟喝醉了酒一样,做完脑子里面清爽多了。我就说你们医院好嘛!”

这是我院神经内科2019年第一个支架置入术的成功案例,也为卒中中心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一定会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优化服务态度,更好的服务每一位卒中患者。


上一篇:院长信箱里的一封信
下一篇:迎战流感 有备无患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