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母乳喂养,你我同行
作者:产科 时间:2019-08-05 浏览次数:
产科2019-08-05841次

世界母乳喂养宣传周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WABA)确定每年8月1日至7日,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拓宽母乳喂养的内涵,全社会创造一种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

2019年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是“助力父母,成功母乳喂养”。坚持母乳喂养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开奶的疼痛、追奶的心酸、夜奶的疲惫、还有挤奶的尴尬。妈妈们产假的结束并不宣布着喂奶的结束,工作休息间隙还得辛苦背奶,总而言之,母乳喂奶是宝妈们的一段心酸血泪史。

母乳喂养如此艰辛,但我们还是得坚持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的好处不胜枚举,例如母乳是婴儿最理想最天然的食物,乳汁中含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含有不可代替的免疫成分,能完全满足出生后4-6月的婴儿生长发育的全部营养的需要。母乳中含有的各种营养成分最适合婴儿的消化和吸收,只有母亲的乳汁才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孩子的需要。同时,母乳是婴儿最少见过敏食物,含有婴儿大脑发育所必需的氨基酸,对婴儿的神经系统发育也是极为重要。

对于母亲来说,哺育宝宝是大自然赐予的伟大权力。新手妈妈们树立母乳喂养的信心是非常重要的,母乳喂养虽然辛苦,但是看着宝宝一天天快乐健康的成长,你会体会到自己的付出是完全值得的。有些妈妈会认为配方奶的营养更全面均衡,其实这是极大的误解。因为配方奶不能增进宝宝免疫系统的发育;使用配方奶越早,宝宝以后发生严重过敏及感染的可能性就越高。同时,母乳喂养也是产后“天然”的减肥方法,据调查显示:哺乳期间,每天要消耗大量的热量和营养来满足宝宝的需求,每天可以多消耗500~700卡的热量,差不多相当于慢跑一小时消耗的热量。

母乳喂养是需要整个社会共同坚持的事情,母乳喂养是生命之根,是自然之源,是母性的伟大光辉和使命。坚持母乳喂养,需要你我同行。


上一篇:我院骨科亚专业细化建设、引领骨科新的起航
下一篇:凝心聚力 扬梦溧医:2019年新职工岗前培训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