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为超高龄老人成功手术 溧水区人民医院再创奇迹
作者:赵晓明 时间:2020-01-14 浏览次数:
赵晓明2020-01-141210次

近日,我院骨科成功为一位95周岁骨折老人施行手术。

2019年12月20日,我区95周岁的孙婆婆走路时不慎摔倒,左髋部剧烈疼痛,不能站立和行走,家人将其送至其他医院检查,X片显示:左股骨粗隆间骨折。因髋部疼痛加重,不能站立和行走家人紧急将其送至我院骨科就诊,诊断为左股骨粗隆间骨折,急需住院治疗。

入院后,高增鑫副院长、吴战坡主任高度重视,为老人进行了详细检查。老人除左侧股骨粗隆间骨折外,还患有多种老年性基础疾病,无论采取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都存在极高风险。

孙婆婆和家属坚决要求手术,这可给医生们出了个难题。虽说老人平时身子骨不错,但毕竟是95周岁的超高龄患者,术前准备、麻醉复苏、感染康复,每一道都是难关,但他们选择相信医生。

虽然手术存在极大的风险,高增鑫副院长、吴战坡主任依然决定迎难而上,尽全力医治。为慎重起见,骨科团队决定,立即组织心内科、呼吸内科、麻醉科进行会诊,为老人精心做好术前准备,为术中可能发生的每一种情况制订应对预案。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2019年12月25日,由吴富华主任医师率领团队为老人实施了“左股骨粗隆间骨折闭合复位PFNA内固定术”。凭借科学的手术方案、充分的术前准备和娴熟的医疗技术,在相关科室的密切配合下,50分钟便成功完成手术。经过术后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老人病情逐渐好转,术后一周康复出院。

如此高龄的病人能够顺利完成手术,这在过去,是许多人想都不敢想的。现在孙婆婆一天天健康起来,每一个人都替她高兴。

这几年我院和中大医院深度合作,引进高素质人才,医疗技术不断提高。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孙婆婆和家属对医院及医生充分信任,无形中赋予医务人员很大的勇气和信心,也给了他们最大鼓励和前进的动力。

高龄老人外科手术一直被认为是高风险领域,尤其为孙婆婆这样的超高龄老人手术更是罕见。我院骨科积极探索,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这次为近百岁老人成功手术,再次挑战了高龄老人手术年龄的极限,更是增强了骨科手术战胜高龄的信心。            

随着社会人口老龄化,高龄老人骨折发生率有逐渐上升趋势。老年患者常有各种基础疾病,非手术治疗需要患者长期卧床,容易引起下肢深静脉血栓、心肺脑栓塞、心肺功能下降、褥疮和坠积性肺炎等并发症,而手术治疗具有可早期进行功能锻炼、利于护理等优点,从而大大降低各种并发症的发生。虽然高龄患者手术风险极大,但只要准备充分,家属充分理解和配合,仍可以通过手术治疗获得更好的恢复效果,给老人重新站起来的机会,改善老人的生活质量。

image005.jpg


上一篇:市卫健委质控中心专家莅临我院 检查指导质控工作
下一篇:溧水区人民医院用77010ml热血 温暖这个冬天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