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集结号】溧水区人民医院1小时内抽调38名医务人员再援武汉!
作者:周攀 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
周攀2020-04-131345次

2月8日夜间,接南京市卫健委通知,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文件精神,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1小时内紧急抽调38名医务人员组成援鄂抗疫医疗队,与其他兄弟医院一道参加江苏省南京市第一批“重症患者救治队伍”,赴武汉负责整建制管理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一个重症病区。院领导迅速组织后勤物资部门即刻行动,星夜为出征人员备好必需物品。

2月9日上午,38名医务人员在四楼学术报告厅集结,剪发待命。医院感染管理科进行多对一防护培训。出征队员中包括8名医生、30名护士。其中有8名党员,绝大多数队员经历过重症医学及相关专业的轮转培训,覆盖了呼吸科、ICU、感染科和急诊科等各专业,年龄最大的41岁,最小的只有24岁。同时紧急调配无创呼吸机3台、心电监护仪5台随队运往湖北。此前,区人民医院已于1月25日、27日,分两批次派遣呼吸内科护师刘辉、感染科护师王凤凤、重症监护室护师杨秋悦和神经外科护师秦艳萍4人支援武汉。

2月9日12:30,区人民医院在门诊楼南广场举行了援鄂抗疫医疗队出征仪式。全体院领导、职能科室负责人、出征人员所在科室主任、护士长、部分家属参加。

院长助理、医务部主任张立平主持并致开场词。院党委书记陈正兵宣布成立溧水区人民医院援鄂抗疫医疗队,宣读出征人员名单,任命黄刚为医疗队队长,端星星为护理组组长,李晶晶为联络员。

院长嵇振岭发出动员令。他说,当组建医疗队通知发出后,你们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充分体现了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昨天,你们为保护溧水的平安已经连续奋战了近20天;今天,武汉需要你们,祖国需要你们,我们不得不在此为你们壮行。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你们毫不犹豫整装待发,我们为你们感到非常的荣幸,同时你们也应该感到无比的自豪。你们将在最危险的病区工作,一定要严格遵守规范,认真执行流程,确保个人防护万无一失。在你们身后有溧水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关心、溧水人民的热爱、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大家一定要相互帮助,向兄弟医院的同事们学习,向同济医院的老师们学习。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向你们致敬,最美的逆行者,时代的新英雄,我们等着你们凯旋!

“英雄出征!平安凯旋!武汉加油!溧水加油!”出征的口号响彻云霄。

下午13:00,溧水区委区政府举行溧水区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区委书记薛凤冠、区政府区长张蕴、区委副书记方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经地生,区委办、政府办、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副区长、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超勇主持仪式。

黄刚代表出征人员发言。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新时期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感谢区委区政府、医院、同事及家人给予的支持、鼓励和关心,作为医务人员参加防疫工作,我们义不容辞!医疗队一定不辱使命,保证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区政府区长张蕴讲话。他说,患难见真情,危难显身手。你们是逆行的勇士,坚强的战士,无畏的斗士,溧水人以你们为荣,以你们为傲。张区长提出,大家都是全区医疗战线上的精英,希望到岗以后牢记使命、服从大局、听从指挥、敢打胜仗,用实际行动展现溧水儿女的良好形象;要牢记职责、并肩作战。溧水是一座英雄的城市,也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我们相信,通过大家同心协力、同舟共济、无私奉献、顽强拼搏,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牢记嘱托,希望到前线以后强化自我防护意识,相互帮助、相互关心,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全区54万人民始终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今天,你们戴上口罩英雄出征;明天,你们摘下口罩早日凯旋。

区委书记薛凤冠为溧水区援鄂抗疫医疗队授旗,队长黄刚坚定地接过队旗。薛书记对医疗队员们说,你们去阵地的最前沿,是一种英雄的精神,充分体现了舍“小家”为“大家”。你们将在战场的最前沿接受火线的考验,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火线党员将接受检验。你们代表溧水区医务工作者的形象,干部职工的形象,要展现出我们冲锋在前的精神。你们是精挑细选的骨干,此刻你们更是最美溧水人、前线的英雄,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平安回来。

与出征人员合影留念后,薛凤冠书记慰问了前来送别的家属。

病毒无情人有情,同舟共济战疫情!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全国动员、全面部署、快速反应,采取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3ca81434cd14235055dffe00441cd0e.jpg


上一篇:逆向而行,向英雄致敬——溧水区人民医院医疗队伍奔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
下一篇:【溧医支援在武汉】赴鄂抗疫,无怨无悔!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