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高铁广播寻找医生,我院天使夫妇挺身而出
作者:赵建辉 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
赵建辉2020-05-13915次

“各位旅客朋友们,14号车厢有一位乘客突发疾病,需要救助,车内医务人员请迅速到14号车厢。”

2020年4月15日本是平凡普通的一天,在南京南到亳州南的G3165列车上,一名乘客突发疾病。准备回家省亲的高远医生与他的妻子儿科护士陈红,恰巧在这趟高铁上。

下午一点四十,列车员突然广播寻找医务人员,这种经常在电视、微博上看到的新闻居然发生在了自己身上,高远和陈红没有丝毫犹豫,立刻赶往播报的车厢。看到病人后,高远医生沉着应对,“伸出舌头”、“看我”、“伸腿”、“用手拽我”,经过查体,患者初步诊断为脑梗。陈红护士临危不乱,一边为患者测量血压,一边安抚患者。

因列车上条件有限,高远医生立即让列车员向全车乘客借抗凝药物,借到药物让患者服下后,之后患者在就近站点由120转运救治。

离开前,不放心的高远医生特意留下了患者的联系方式,然后继续回家的行程。后来高远医生联系了患者,患者被明确诊断为脑梗,幸好在列车上做了应急处理,并未出现大碍。

时间就是生命,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却能为突发疾病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高远、陈红,好样的,谢谢你们的医者仁心!

59ec61f4435184b95724dbefeed249f.jpg


上一篇:我院援鄂抗疫天使卞红红分享武汉抗疫经验
下一篇:市医保局局长刁仁昌一行来院调研指导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