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天使风采

护理园地

天使风采

细微之处树形象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8-04 00:00:00 浏览次数:
佚名 2015-08-04 00:00:001402次

         这两周,我的实习点在小儿科,小儿科收治的都是儿童,病种有小儿黄疸、小儿腹泻、上呼吸道感染等。由于现在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家长对孩子的病情都非常着急,都希望护士在静脉穿刺时能一针见血。老师们处于患儿哭闹的噪杂环境中,除了付出体力外,还要承担严重的心理压力,造成身心疲劳。

        记得一天中午,来了一个小儿黄疸病人,才两个月大,静脉细得完全看不见,老师在穿刺时只能靠摸,能否一针见血,谁也没把握。第一针,很遗憾没成功,这时,家长就火大了,开口就骂我们技术不好。此时,老师并没有和他争吵,甚至连一句为自己辩解的话都没说,反而在他的责备中,继续完成穿刺,终于穿刺成功了。

         此时,我深刻体会了做儿科护士的不易,不仅要有娴熟的技术,还要有超强的忍耐力和坚强的意志力。从老师处理这件事中,我突然明白了一句话:细微之处见精神,细微之处见作风,细微之处树形象。老师们用她们在工作中一个个精彩的细节树立了护理职业令人尊敬的行业形象。

         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会更努力向老师们学习,我期待着我能做得更好!

 

上一篇:为了梦想而付出
下一篇:离别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