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糖尿病之家

健康教育

糖尿病之家

胰岛素注射小讲堂
作者:内分泌科 时间:2018-09-10 14:27:31 浏览次数:
内分泌科2018-09-10 14:27:312231次

201897日糖尿病宣教小讲堂又开讲啦!又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我们内分泌科每周一次的健康教育小讲堂如约而至,病友们纷纷主动的聚集一起,今天我们宣讲的主题是胰岛素注射技术,住院期间病友们的胰岛素均由我们护士注射,所以这次讲课主要是为了大家都能掌握胰岛素注射技术。

    首先,护士秦颖向病友们讲解了胰岛素相关知识及种类、保存方法,接着用挂图加实际操作向大家演示了胰岛素注射技术包括:如何安装针头,如何排气,如何调整剂量,及如何选择注射部位等等知识点,并详细讲解了操作中的注意事项。病友们也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踊跃尝试,在我们护士的指导下亲自操作注射胰岛素。突破了内心的恐惧及对胰岛素理解误区。有些病友提出自己仍存在的疑问,我们护士均给予解答,纠错指导。课堂氛围非常融洽!

    课堂最后我们分发了胰岛素注射宣传手册供大家学习。时间过得很快,一堂课就这样充实的结束了,病友们也基本都掌握了胰岛素注射技术,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着下一次讲课的到来。

    小讲堂,大智慧,让我们护患共同努力,在促进患者健康的道路上携手共进!

9.07.jpg

上一篇:低血糖知多少
下一篇:糖尿病自我监测很重要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