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糖尿病之家

健康教育

糖尿病之家

糖尿病自我监测很重要
作者:内分泌科 时间:2018-09-20 07:38:13 浏览次数:
内分泌科2018-09-20 07:38:132036次

    今天下午我们一上班,就召集了四楼五楼的糖友们来参加我们每周五的小讲堂,大家都积极踊跃参加,一下子上课的办公室就挤满了人。

    首先是我们章雯医生给大家回顾了昨天护士长给大家上的低血糖的相关知识,让大家对昨天的上课内容有个回顾,看糖友们掌握情况,部分患者能回答出来,还是掌握的不错的。

    接下来由我们顾爱英护士长给大家讲解了糖尿病如何监测自己的血糖、血压,尿糖,这次课是运用北京大学李明子教授研发的STEP教育工具,图文并茂讲解,糖友们都听的很认真,护士长生动的描述每一幅挂图,并向患者提出问题,针对患者的疑问重点讲解,让患者了解了监测的重要性,一个小时的课很快就结束了,大家意犹未尽。

09.14(2).jpg

最后患者代表在罗谦护士的指导下进行了自我监测血糖,并掌握了监测血糖的正确方式。糖友们对今天的课程非常满意,并约好下周继续来听我们的课,以前很多患者出院回家后经常几个月都不监测一次血糖,听完今天的课,深切的体会到监测的重要性,以后我们将继续为大家提供学习机会。


上一篇:胰岛素注射小讲堂
下一篇:糖尿病饮食指导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