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教动态

教学科研

科教动态

外科教研室召开临床教学座谈会
作者:叶林辉 时间:2018-07-10 17:05:08 浏览次数:
叶林辉2018-07-10 17:05:082134次

严抓教学管理,切实提高临床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外科教研室于2018年7月07日上午在门诊三楼会议室召开临床教学座谈会。我院科教科胡红娟科长以及科教科工作人员、陈优民主任、在我院的规培医师、实习医师以及见习医师、其他教研室部分主任及秘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胡红娟科长介绍了我院科教方面的情况,以及通报了目前我院外科临床实习教学的状况,希望大家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并对各位医师作了如下要求:第一、加强规培、实习医师及见习医生的科室管理,严肃劳动纪律;第二、要把理论知识联系临床实践,学以致用,教学相长,加强学生无菌观念的培养,授人以渔;第三、以及对下半年教学的计划和听取大家对临床教学的建议;第四、教学重点是示范教学,对于实训,模拟,查房这三个方面要做好示范工作。

陈优民主任对外科教研室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外科教学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发放问卷调查学生对外科教研室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下半年教学工作提了看法和要求,他提到:第一、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整体教师的师资级别和水平,建设高质量的外科带教团队;第二、重视各层次学生教学,培养学生对外科专业的学习兴趣;第三、根据学生的评价反馈调整教学方式及带教教师团队;第四、强调师生互动,拓展学生的专业视野;第五、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提升自身修养,教学相长;第六、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和人文关怀精神,提高医患沟通能力。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简明扼要,达到预期效果。


上一篇:别让颈椎“抗议罢工”,颈椎病须提前防治!
下一篇:徐州医科大学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