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西藏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德吉来我院交流学习
作者:企划与发展部 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企划与发展部2018-04-181233次

2018年4月17日,西藏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的手术室护士长德吉来到我院交流学习。

我院李群医生曾在2016年3月自愿参加南京市委统一部署的长期对口支援西藏墨竹工卡县医院的任务,并且目前是溧水地区唯一一名医务人员。在工作中李群医生始终牢记援藏的目的,注重教学工作,不仅医术得到了当地百姓的认可,也与当地的医护人员结下了不解的缘分。此次德吉护士长也是专程来到我院参观学习。

在李群医生的带领下,一行人首先来到手术室,德吉护士长表示,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将要创建二甲医院,她此次前来非常重视规章制度、工作流程的学习。她仔细查看了手术室的各项章程,并做好记录。手术室护师蒋大雷首先向德吉护士长介绍了手术室的布局规划、工作流程,随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各个器械室,并对德吉护士长关心的低温等离子灭菌机,从操作流程、使用效果等多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在已结束的手术室内,刚下手术台的骨科陈优民主任对来自远方的客人表示欢迎,并亲切地向德吉护士长展示了一些最新的手术器材。德吉护士长表示,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以后也会慢慢引进,为当地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手术室参观结束后,一行人来到普外科和产科。德吉护士长连赞我院病区干净整洁,并幽默地说藏区的病房内都是酥油茶的味道,使得在场人员为之一笑。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供应室,这也是德吉护士长非常重视的一个科室。徐春香护士长带领大家参观了还在改造中的供应室,表示改造过后,供应室的工作流程将更加优化。徐春香护士长和德吉护士长就医疗器械的清洗、消毒、灭菌等操作展开了交流。在我院,器械在经过基本的人工处理以后,放入医疗器械清洗消毒器中即可,后续的预洗、酶洗、漂洗、消毒、润滑、烘干都可一次性解决,并且效果非常好。而在墨竹工卡县,还在使用全人工的处理方式。

下午,德吉护士长还来到了内镜中心参观交流。仔细地查看了台账,学习了操作流程,观看清洗使用过的内镜器材。德吉护士长表示,在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她作为手术室护士长,不仅要管理手术室,还要管理内镜中心等多个科室,可谓是身兼数职,希望在我院参观学习后,这些管理经验可以在创建二甲医院时提供帮助,并且有助于以后的专科管理。

在离开之际,李群医生还表达了对曾经工作过的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的怀念,也希望能在这次交流学习中为其提供有效的帮助,并欢迎德吉护士长再来。


上一篇:江苏省护理学会糖尿病专家团来我院指导工作
下一篇:耄耋老人不慎骨折 多科合作保障安全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