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耄耋老人不慎骨折 多科合作保障安全
作者:余守强 全勇辉 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余守强 全勇辉2018-04-19843次

83岁的陈某修缮屋顶时不慎从约3米高处滑倒,被送来胸外科救治。胸部CT提示双侧多发性肋骨骨折,以左侧危重,伴左下肺内含气血肿,患者胸痛剧烈,咳血痰,排痰无力,于2018年4月10日下午4点半开始出现极度呼吸困难,口唇紫绀。全勇辉主任和邢华兰护士长接到管床护士汇报后,立即组织抢救。

根据多年的经验判断,患者系剧烈胸痛限制了患者活动和咳嗽,出现了严重的血性痰栓堵塞,导致急性呼吸衰竭,需要紧急纤维支气管镜下吸痰。在请呼吸科做纤支镜之前,先给予充分的镇痛治疗,雾化、拍背、鼓励咳嗽,但患者高龄、缺氧,无力咳出痰液。

经全勇辉主任协调,呼吸科立即准备纤支镜吸痰,麻醉科准备插管等安全保障措施。呼吸内科周祖东主任和熊正帅医师也第一时间赶到,麻醉科刘耿医师也随时待命,准备气管插管防止在纤维支气管镜检查过程中出现缺氧加重危及生命。

在胸外科全体医护人员的配合下,周祖东主任放弃休息时间亲自为患者做床边纤维支气管镜,冲洗出血性痰栓,并局部喷洒肾上腺素治疗气道出血。做完纤维支气管镜后患者呼吸困难症状很快得到缓解,患者家属及医务人员都松了一口气,此刻已经是晚上八点多。

为了稳定胸壁减少骨折端错动引起患者的剧烈胸痛,促进患者咳嗽、排痰及早日下床活动,于2018年4月11给予行5~9肋骨骨折手术切开复位+肋骨环抱器内固定。左下肺内含气血肿主要保持呼吸道通畅,促进排痰多能自愈。患者目前呼吸状况明显改善,胸痛减轻,咳痰顺畅。

在患者需要时,我院医务人员不论何时何地,都毫不犹豫全身心地投入到抢救患者的队伍去,以实际行动来诠释着我院宗旨:患者至上、服务第一、质量第一。


上一篇:西藏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德吉来我院交流学习
下一篇:保洁阿姨获点赞 拾金不昧暖人心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