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我院胸痛中心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总部申请认证资格审核
作者:邱曦 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
邱曦2018-06-151661次

【喜讯】

6月12日我院通过中国胸痛中心基层版申请认证资格审核,这标志着我院胸痛中心向通过中国胸痛中心认证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什么是胸痛中心】

胸痛中心整合了心内科、急诊科、介入导管室、呼吸科、胸外科、影像科、检验科等多科资源,开通绿色通道,采用快速、标准化的诊断方案,保证胸痛患者在第一时间进入诊治程序,得到及时和规范的诊断治疗,为抢救患者赢得宝贵治疗时间。

【我们做了什么】

2017年7月,中大心血管专家戴启明博士担任我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他带领的史荣辉、漆军华等医护人员的心血管团队,为心血管病人保驾护航。

2017年9月16日,我院成立了胸痛中心,建立了急性胸痛标准化救治流程;对各相关科室医务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保障各科室间能够打破壁垒,默契合作;医院也在墙上和地面上标注了醒目的就诊引导标志,力求从各方面完善看病流程,为救治病人争取更多的时间。

自胸痛中心成立以来,我院一直秉持"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的理念,为急性胸痛诊治流程的持续改进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在戴启明主任、史荣辉副主任的指导下,我院先后举行了多次业务培训、邀请外院专家来院指导,定期邀请门急诊、医联体等相关同事举行联合例会、质量分析会,及时分析胸痛诊治流程中的不足之处,及时做出整改。在全院职工的高度配合下,急性胸痛的诊治日趋规范化、标准化。

中心成立至今已救治了59例胸痛患者,其中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32例、非ACS心源性胸痛1例、心绞痛2例、主动脉夹层1例、非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4例、其它非源性胸痛18例。

【未来】

接下来,我院将接受区域认证办公室材料预审、材料复审、省级胸痛中心联盟专家预检审核、专家网上在线评审建设材料、暗访执行、现场核查、执委会投票7个阶段的认证。

我院将据国家胸痛中心认证标准和胸痛中心的时间节点,进一步整合医疗资源,持续优化救治流程,进一步提升我院急性胸痛的救治水平。我院通过基层版胸痛中心申请认证资格审核,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定当不忘初心,持续改进,砥砺前行。


上一篇:白衣天使拾金不昧 失主认领并致谢意
下一篇:我院完善早交班制度实干兴院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