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我院完善早交班制度实干兴院
作者:刘婷婷 时间:2018-06-15 浏览次数:
刘婷婷2018-06-151619次

“儿科附近的小花园内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理,钉子等尖锐物品容易对孩童造成伤害”、“昨日晚间考核医生医疗核心制度,某医生回答不太熟练”……这是在我院的早会上,前一日轮值的总值班向院领导和其他职能科室负责人汇报值班巡查时发现的问题。早交班制度是我院一直以来坚持实行常规管理制度。近期,这一制度又得到了新的完善,新增加的早交班工单制度让这些问题“今日事、今日毕”,“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早交班制度由来已久,是总值班人员轮换交接的工作会议,总值班由院中层干部担任,分为行政、医疗、护理三个类别。当班时,3名总值班分工负责处理晚间医院行政、医疗、护理事宜。

每天早上,院领导、各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前一日轮值的总值班会提前10分钟到院,集中在会议室召开早会。会上,总值班向大家汇报值班巡查时发现的问题、处理过的突发事件以及需要继续跟进的事项,院领导就交班汇报内容提出意见和要求,随后另一名总值班接过巡查记录本成为当天轮值总值班。早会制度不仅是医疗单位处理突发事件、保证晚间医疗工作正常有序运转的重要举措,也是院领导了解院内事宜、将常规管理“触角”深入基层的重要纽带。

近期,这项制度得到了新的完善。以往,早交班会议上没有记录人员,会上提出的问题全凭科室自觉去完成,会议质量有时会“打折扣”。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院制定了“早交班工单制度”,由党政办安排会议记录人员参加早交班,负责记录会上提出的问题、需要处理的事件以及院领导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会后由党政办制作成工单,下发至相关科室,并督促科室整改到位。工单下发后,相关科室负责人填写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一个工作日内交回党政办,并在次日早会上汇报处理措施和结果。

早交班工单制的实行,让早交班会议上布置的任务和要求直接与职能部门挂钩。当天办结工单和次日汇报处理结果的制度,让一个个问题落到了实处,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回复”,让追究到底、绝不推诿的实干派工作作风“刮”到了全院。

上一篇:我院胸痛中心通过中国胸痛中心总部申请认证资格审核
下一篇:我院胸痛中心成绩斐然获认可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