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消防演练,防患于未“燃”很重要!
作者:荚勇 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荚勇2018-12-03826次

为了提高医院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技能,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抗风险能力,保障病人、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减小发生火灾时造成的损失,溧水区人民医院于11月30日在外科六病区举办了一场消防应急预案演练,六病区的全体医护人员和部分病人、家属参与,各科室、病区消防安全责任人及义务消防员现场观摩。

下午16时,随着演习总指挥一声令下,浓烟弥漫了六病区整个楼道,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正式开始。火势向外蔓延扩大,发现火情的值班护士立即按下火灾报警按钮,并拔打“8119”院内火警电话,接到火情的消控室人员,第一时间报警119,报告演练总指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命令切断供电供氧、启动应急照明等,并按照应急疏散预案,利用扩音喇叭向全体员工和病人们发出疏散指令。

疏散组迅速行动,进入病房引导被困的病人及家属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撤离,疏散人员手持荧光棒在各通道维护秩序,组织有序撤离,并告诫大家不要惊慌,带领“病人”迅速从楼梯向室外安全区域疏散,演练现场忙而不乱。

 同时,保卫部门召集院内义务消防队紧急集结赶赴现场,兵分三路开展扑救,一路迅速拉起警戒线,严禁其他无关车辆和人员进入火场。一路手提灭火器冲入火场自救,一路快速连接消防水带灭火,阻止火势蔓延。

区消防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1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实施扑救。“这里有人被困,快救人啊……”忽然,五楼病房一名护士带着一名“病人”在窗口向外求救。消防官兵听到呼声,立即启用云梯车,将被困人员护送到地面安全地带。

医护人员、患者疏散到住院部楼前后,病区护理人员负责人清点人数,及时报告,医疗救护组负责验伤救治。

16时23分许,大火被成功扑灭,人员全部安全转移。演练结束后,姜院助发表演习总结讲话:通过此次演练,体现了医院全体员工的精神面貌,加深了广大员工对消防安全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使员工清晰的认识到如何面对突发火灾的紧急情况,强化了员工在医疗区火灾中快速疏散、应急逃生的能力,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处置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全体参演职工认真对待,克服工作劳累顺利完成了此次演练。针对演练各环节中暴露出的不足,医院安保部门将及时进行总结,修订和完善消防应急预案。


上一篇:“阳光扶贫”送温情 入户走访暖人心
下一篇:我院外出参加等级医院评审培训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