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齐心合力,共度难关
作者:栾兢 时间:2019-01-31 浏览次数:
栾兢2019-01-311131次

近来流感高发,医院急诊每日人员爆满。在这关键的时期,信息系统也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在1月29日晚上七点钟左右,信息系统开始出现问题,急诊挂号收费、医生工作站、相关辅助科室都无法正常运行。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事件,行政、医疗、护理总值班迅速赶往急诊,信息科立即投入抢修,经信息科确认短时间无法修复,汇报值班院长后,急诊科立即启动信息故障应急预案。各职能部门和急诊科负责人、班组长、休息人员也从家里快速地赶到医院,投入工作,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急诊护理人员拿出纸质检查申请单分发到各诊室进行手工开单,并于诊室将已挂号的患者序号姓名抄下,再利用小喇叭进行人工叫号,收费处和检验科出具手工收据和手写报告。急诊护士长带领的急诊科护士、保安、客服人员、志愿者组成了秩序维护墙,保障诊室的就诊秩序。同时总值班、医务部部长、财务科科长、检验科主任、药剂科主任、急诊科主任、医疗组长等积极的在现场维持秩序,和患者做解释工作,有些开始有抱怨的患者后来都也表示了理解。

微信图片_20190131164049.jpg

经过大家的努力,信息系统在晚上十点钟左右恢复正常,这个期间,虽然就诊的人次很多,患者都能秩序井然的就诊。在面对突发事件,我们事先有预案,但更难能可贵的是医务人员的那份责任和担当,在关键的时刻,齐心合力共度难关。

在年关之际,溧医人本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将与广大群众一同战胜病魔。同时,向坚守在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致敬,向全区人民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


上一篇:2018年度首届全院PDCA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再闯“禁区”,消除患者30年的困扰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