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普外技术创新高,单孔腔镜显神奇
作者:曹能琦 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
曹能琦2019-04-181070次

随着外科技术的不断发展及患者对手术切口的美容要求,微创外科朝着切口更小、创伤更少、恢复更快等方向不断探索。单孔腹腔镜技术(laparoendoscopic siglesite surgery,LESS)是微创手术领域的又一创新,是基于减少或隐藏手术疤痕、减少术后疼痛、促进术后快速康复的基本理念发展而来。根据基本入路可分为经自然腔道内镜手术(natural orifice transluminal endoscopic surgery, NOTES)和经脐单切口腹腔镜手术(single incision laparoscopic surgery,SILS)。经脐单切口腹腔镜手术即通过脐(人类先天留下来的一个疤痕)做切口,放置腹腔镜和操作通道进行手术操作,可获得与传统多孔腹腔镜操作同样的手术视野及手术效果。与传统多孔腹腔镜手术(3-4个孔)相比,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使腹壁除脐部皱褶处外不留下腹腔镜通道的手术疤痕,从而达到无疤痕手术的目的,具有突出的微创性、安全性、经济性、美观性、术后少疼痛等特性。

自2018年,嵇振岭院长将单孔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引进溧水区人民医院,随后熊波副主任医师已开展多例单孔腹腔镜胆囊切除术,逐步将其转为常规技术。

近期,在张恒博士指导下,我院曹能琦副主任医师成功开展了溧水区第一例单孔腹腔镜阑尾切除术,病人恢复良好,美容效果佳。

近年来,随着我院与中大医院的深度合作,我院普外科在嵇振岭院长及张恒博士带领下,已能开展普外科各类腹腔镜手术,包括腹腔镜肝脏、胰腺、胃、肠、疝等高难度手术,能全方位服务溧水区人民的就医要求,为溧水及周边患者带来福音。


上一篇:溧医足球队举行友谊赛 为凉山火灾英雄默哀
下一篇:胸外科在兄弟科室呵护下成长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