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妇产科和超声科举办联合科会
作者:仇静文 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
仇静文2019-06-051306次

6月4日晚间,妇产科和超声科全体医师相聚二病区示教室,举办联合科会,就临床工作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汇总讨论,也为两科室之间紧密合作奠定基础。本次会议由超声科主任常新及妇产科主任邵莉萍主持,许宝珍院长,吴彩丽主任、王新美主任及梅巧娣主任全程参与。

首先,王新美主任、梅巧娣主任及吴彩丽主任先后提出妇产科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包括NT、三维彩超预约成功率低、希望增加相应胎儿超声二级筛查、细化妇产科超声检查内容等,并希望能够培养出妇产科超声亚临床专业医师。随后,常主任就几位主任提出的问题做出相应解答,常主任表示,超声科将于下月增加两名人员进行NT筛查,将NT筛查例数提升50%以上;另外,有5名在中大医院超声科参加规培的医师即将归队,将进一步壮大超声科的力量;超声科也在积极申请购买新仪器,服务于临床工作的同时更好地服务病人,缩短排队时间,提高病人的满意度。会议中气氛融洽,两个科室之间建立了微信沟通群,搭建交流平台,并决定每季度开展一次联合业务学习,促进两个科室的共同进步。

许院长在会议上表示,中国医院协会患者安全目标中很重要的一个目标就是实现医务人员之间的有效沟通,举办这样的联合科会正是这实现这个目标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临床医生,在对医技科室提出要求的同时,更要提高自身的素养,需要更加规范地书写超声申请单,明确指出针对性检查的要求,与超声科医生互相理解,共同面对困难,通过各种方式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进一步提高服务治疗,实现共同进步。



上一篇:双镜联合斩肿瘤 两科妙手护健康
下一篇:我院开展抗菌药物、精麻药品、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培训及授权考核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