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我院开展抗菌药物、精麻药品、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培训及授权考核
作者:毕晨婷 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
毕晨婷2019-06-131842次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对抗菌药物、精麻药品、抗肿瘤药物的临床应用管理,促进临床合理用药,根据《医疗机构药事管理规定》、《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管理条例》、《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指导原则》等要求,我院于2019年6月5日晚,由医务科组织开展了全院抗菌药物、精麻药品、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培训及其相关的授权考核。
      培训中,分别由俞平副主任、聂春兰主任、黄昭峰主管药师为我们讲解了《抗菌药物临床应用》、《抗肿瘤药物合理应用》、《麻醉药品、精神药品使用和管理》三方面内容。对这三类药物临床应用的基本原则、管理制度、评价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解析,强调了规范抗菌药物、麻精药品和抗肿瘤药物临床应用的重要性,倡导全院医务人员应高度重视,认真践行,努力将临床合理用药及管理做好、做实。
      培训结束后,全院医师和药学人员接受了笔试考核,考核合格者将授予相应级别的抗菌药物、麻精药品、抗肿瘤药物处方权和调剂资格。通过此次培训,我院抗菌药物、麻精药品、抗肿瘤药物的临床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合理用药意识大大提高,在促进临床诊疗水平提高和保障患儿用药安全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DSC_0021.jpg


上一篇:妇产科和超声科举办联合科会
下一篇:溧水江宁两区友好合作,成功举办口腔专科院感培训班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