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不忘初心,戮力前行
作者:张婷婷 时间:2019-08-05 浏览次数:
张婷婷2019-08-05900次

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宁静,“导管室,马上来一位心跳骤停后复苏病人,病情危重,目前意识不清,气管插管,请做好急诊PCI准备”。简短的几句话,我们知道一场硬仗等着我们。立马投入备战状态,病人意识不清楚,躁动不安,特别不配合,在大家的通力协作下,顺利完成冠状动脉造影,造影结果提示前降支近近中段完全闭塞。时间就是心肌,时间就是生命,必须立即开通血管,患者才可能有一线生机。然而此时病人更加躁动,进一步的介入治疗根本无法进行,我们一边电话通知麻醉科同仁协助镇静,一旁毛庆主任和张凯副主任跟家属充分沟通,立即启动静脉内溶栓,赢得时间就是赢得生命。溶栓的过程中,患者再次发生恶性心律失常,心率血压直线下降,我们立即给予抗心律失常,升压等对症处理,抢救的过程紧张有序,看到患者抬高的ST段逐渐回落,心率血压渐趋平稳,我们悬着的心才渐渐放下。

之后,患者在心内科CCU医生、护士团队的精心护理下,顺利了度过了危机四伏的24小时。溶栓次日,按照指南规范,毛庆和史荣辉主任再接再厉,在导管室为患者顺利在前降支植入一枚支架。当患者爱人看到自己的亲人,闭塞的血管再次开通,感动的泪水再也控制不住,让我们整个手术团队也为之动容。我们半开玩笑的询问手术台的患者,“还记得吗,这是你二进宫了”。“完全不记得了。”患者腼腆的应和,大家都开心的笑了。

每一次急诊手术,都是一场攻坚战,然而我们的手术团队在不断快速的茁壮成长。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每一次都能够击退死神,赢得胜利。我们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不忘初心,戮力前行,将继续为溧水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篇:我院超声医学科被省医师协会授予“江苏省超声造影专家单位”
下一篇:扬帆起航 感控先行 ——小记2019年我院新进员工院感岗前培训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