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扬帆起航 感控先行 ——小记2019年我院新进员工院感岗前培训
作者:葛泽河 陈红珍 时间:2019-08-05 浏览次数:
葛泽河 陈红珍2019-08-051072次

为使新进员工充分了解医院感控工作的重要性,快速适应岗位感控要求,有效确保患者安全,我院感染管理科于7月29日对2019年我院123名和医共体成员单位59名新进职工进行了为期1整天的岗前感控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经感染管理科精心筹备,内容丰富全面,从医院感染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入手,囊括了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标准预防与职业防护、医疗废物管理、多重耐药菌管控、抗菌药物合理使用、医院感染病例诊断及上报、手术部位感染预防、医院感染暴发处置等内容,有效提高新进人员的感控知识。形式多样新颖,除常规理论授课外,院感科还进行了现场手卫生的互动、并邀请了感染科周玲护士长、普外科胡烨医生分别进行规范穿脱防护用品、外科无菌换药的现场演示,现场学习气氛浓厚,新员工参与度高。

另外,为了推动我院医共体院感的同质化建设目标,本次培训我院6家医共体医院的新进员工,全程参与了此次培训。培训结束,院感科采用了电子考卷对培训效果进行了考核,结果显示,此次培训收效显著。

image001.jpg


上一篇:不忘初心,戮力前行
下一篇: 这一次,我们让死神望而却步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