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支援湖北,志愿我心
作者:王冬芝 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王冬芝2020-07-03982次

2020年1月以来,湖北省疫情防控情况时刻牵动着溧水区人民医院每一个医务人员的心。

疫情就是命令,疫区就是战场。在收到江苏省卫健委发出增援湖北的通知时,每一个神经外科的护理工作者都反响热烈。大家在微信群里争先恐后地问着支援工作的细节,询问护士长自己符不符合要求,能不能将自己报上名去。大爱无疆,至善无言。大家用真实的行动表明出征疫区的强烈意愿,把生死置之度外,用最美好的爱践行着南丁格尔的誓言。

秦艳萍,是神经外科重症室一名业务过硬、临床经验丰富的护师,也是神经外科的护理业务骨干。在收到需要抽调医护力量支援湖北的通知时,立即主动请缨。在未入选第一批支援医护人员名单后,又主动申请到特别设立的接诊肺炎疫情的应急病房工作,并时刻准备着下一批的增援。有人问她,你这么积极主动地深入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就不怕自己真的也染上新型肺炎么?她笑着说:“我可没想那么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况且这次疫情如此严重,已经关乎到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健康幸福。每天看到武汉市的医生护士那么辛苦,我只想尽自己的一份力,其他的我也管不了。”这是一个普通护理人员的心声,朴素真实,但却闪耀着人性最高的光辉。

像秦艳萍一样的护理人员在神经外科还有很多,神经外科此次入选增援湖北后备人选名单的还有周春香、王冬芝、卞红红。其他没有入选名单的护理人员,也都在尽心尽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将防疫深入到医院的日常工作中。护理人员对每一位病人及家属都做好了防疫教育,尽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斗争中来。涓涓细流汇成江湖,每一点一滴的努力都是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基础。

每一次中华民族遇到大灾大难时,朴实的人们都是同舟共济,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每一次疫情爆发严重时,医务工作者们都是不畏生死,舍我其谁,力挽狂澜。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最可爱的人,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份以国为家的气魄,中华民族才能一路披荆斩棘,屹立世界民族之林!向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致敬!

过完这个年即是春天,一袭白衣,守护2020的春天!

 


上一篇:心内科“女战士”
下一篇:最帅逆行者——优秀的党员干部黄大福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