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心内科“女战士”
作者:曹莹洁 徐婷 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曹莹洁 徐婷2020-07-031164次

随着2019年12月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被发现,很快疫情从武汉到全国,连着几日,“华南海鲜市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被不断刷屏,谁能想到小小的病毒能有如此大的威力。

“寻姐,大年三十你啥班呀?”“白班,今年下班后可以好好跟家人吃顿年夜饭啦!”就当科里的姑娘们还在计划着怎样过年时,医院临时下达通知,组建应急病房应对此次疫情。章寻这个名字出现在第一批人员名单里,她低头接过名单,没说话,接着抬眼冲我们一笑。“寻姐!加油!”“寻姐,保护好自己!”“寻姐,等疫情过了今年得抓紧找个对象啦!”.......

个子小小的她,很爱笑,“未见其人,先闻其笑声”,那一抹灿烂的笑让人看着暖暖的。2003年来院至今,很快也七年啦,七年,是一个女孩子最好的、义无反顾的青春呀。

  疫情从武汉到全国,一座座暂停的城市,一个个鲜活的人在努力。1月22日,离除夕还有两天的时间,她就加入了应急病房的队伍,身为医务人员,她或许早已习惯了不在家过年,但是今年却在顶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下,照顾一个个疑似新型肺炎患者中,度过了除夕和春节。由于接触了确诊患者,目前在还隔离观察阶段。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加油,章寻!爱笑的女孩儿,运气不会差,我们等你回来!你是我们心内科的骄傲!

我们科的“智多星”“气氛担当”章蓓也紧接着加入了抗击疫情的一线。现在是凌晨一点,穿着厚重隔离衣的她,还在分诊区给每位来院的人测着体温。

除此之外,在得知医院组织人员支援武汉时,作为党员的邹兰护士长、王桂花护士纷纷请缨去湖北支援。邹兰、王桂花老师已经在护理岗位奉献了20多年了,一听到湖北武汉需要医务人员的时候,她们都积极主动报名,也顾不得自己本就不好的身体,王老师也顾不得家里仅有三岁的二宝……

随着应急病房的病人数越来越多,需要的机动护士也越来越多。一听到医院应急病房缺机动护士消息的时候,王华,陈莉也同时向领导提交了报名表。王华前几天还频繁的跑南京市儿童医院,带着满脸烫伤的小宝宝看病治疗,家里的事情没忙完,却又主动承担了机动护士的工作。陈莉是位经验丰富的老护士,在医院需要护士的时刻,她毫不顾忌个人的安危,她说,我个人负担小,我愿意承担更多的责任去帮助更多的人。其他在岗的护理人员每天认真对住院病人进行排查宣教,不断完善工作中的细节,随时听从组织的召唤。

她们也都是普通人

她们也有家庭和孩子

她们也爱美

她们也想在家吃顿好饭

...

她们一直是英雄

保护着我们每个陌生人!

 心内科是个有着强大凝聚力的团体,心内科的护士是一群女战士,哪里有困难就往哪

里冲。她们的武器就是一颗颗善良而柔软的心,用爱心传递正能量,用细心呵护每一位病人,用责任心筑起一道道抵御病痛的高墙。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战胜病毒,一定指日可待。

 

initpintu_副本.jpg


上一篇:我报名——朴实的字句、坚定的承诺
下一篇:支援湖北,志愿我心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