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文化 > 医学人文

医院文化

医学人文

花开不止在春天
作者:徐萍 时间:2020-06-16 17:19:18 浏览次数:
徐萍2020-06-16 17:19:181186次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溧水区人民医院全体职工统一战线,百倍的精力投入,抗击病毒义不容辞,坚决服从安排。在这个千钧一发的时刻,时间就是生命,守护健康守护爱是每一位溧医人刻在心板上的使命。

为了更好更全面的抗击病毒,医院结合各病区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医疗资源整合。九病区所有医护人员坚决服从安排,秉承着爱岗敬业的精神,虽然现在各自分配到不同的工作岗位,但我们所有人努力发挥最大的主观能动性,将每日的平凡化作不平凡,将与病毒决战到底的士气化作更强的凝聚力,危急存亡之时,无论在什么岗位,都是九病区一家人的骄傲。

一夫当关,万“毒”不侵,戴连平主任和护士刘燕化做城市的守关者,戴主任说“疫情一日不除,高铁站的坚守就一日不散”,这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与坚持。医师汪勇和护士黄依雯则是急诊预检分诊的站岗人,他们的任务就是负责测量体温并实名登记信息,严格的预检分诊严防严控任何一位疑似患者进入。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病毒”终不还,“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在这里”,这是杜雯和徐英平发自内心的呐喊,真的勇士敢于直面困难,你们迎难而上,危难中,看到的是你们担当的身影,紧握着铁拳,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我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伍中。

剪落的长发化成最美的戎装,积累的学识化成锋利的武器,蓬勃的热血化成坚强的铠甲,飒爽英姿,浩浩汤汤,这一刻,你们是战士,纵使前方荆棘遍地又何妨?白衣迎战,时代的英雄,最美的逆行。

出门“家”向望,泪落沾我衣,离家咫尺却不能回,在感染科应急病房第一线奋战的护士徐芳,夏珍珍,赵国萍,医师周志良,还有发热门诊的医师吴昆鹏,每天与高危病人直接近距离接触,只能默默忍住对家人的思念,为了安全起见,每天两点一线,医院——酒店。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邢华兰护士长被调到感染科参与前线防战,她义不容辞,转身便投入工作中,她说作为一名护士长要以身作则,必须要始终牢记使命。还有坚守在后方的九区家人们也尽自己所能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若有召,召必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闻令而动,攻克艰难,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病毒和灾难总会化作历史的尘埃,那一天没有歇斯底里的呐喊,也没有绝望与黑暗,等待家人们凯旋,我们齐聚九区,花开不只在春天,也在每一位抗疫的九区家人心中。春风会吹开姹紫嫣红的花朵,阳光会铺满神州大地,疾病肆虐过的冰冷的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和希望。

initpintu_副本.jpg


上一篇:风灯——献给我院援鄂医护人员
下一篇:检验人战“疫”之歌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