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健康教育 > 糖尿病之家

健康教育

糖尿病之家

糖尿病小课堂——胰岛素注射
作者:内分泌科 时间:2018-08-04 09:49:51 浏览次数:
内分泌科2018-08-04 09:49:511611次

    8月3日,又是一个礼拜五,我们科的健康宣教日,跟往常一样,一听到上课,糖友们都积极参加,我们一共召集了十几个住院病人及部分感兴趣的家属。3:30在我们五楼医生办公室准时开课,这次健康宣教的主题是“糖尿病患者的药物治疗”,首先我跟大家介绍了一些我们科常用口服药及服药方法,我们科的降糖药物服药时间有很大的差异,我们经常听到患者自己搞不清怎么吃,经过详细讲解患者基本了解了服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其中大家最感兴趣的还是有关胰岛素方面的知识,我们准备了我们科常用类型的胰岛素笔,让大家认识了一下自己的胰岛素是哪种类型,是长效还是短效...是吃饭前注射,还是餐前30分钟注射,或者是固定时间注射...介绍完毕我们还演示了如何正确注射胰岛素,糖友们在展示之后也积极参加现场互动,看看自己注射时还存在的问题!我们给予纠正,让他们回家之后也能正确规范的注射!在一个小时的课程里,大家都认真学习,提出疑问,期待下周五的精彩内容!


上一篇:糖尿病小课堂——糖尿病运动治疗
下一篇:胰岛素相关知识的宣教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