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力资源 > 工作动态

人力资源

工作动态

财务窗口服务优化,缩短患者等待时间
作者:张冠举 时间:2017-01-03 11:44:37 浏览次数:
张冠举2017-01-03 11:44:372356次

我院作为溧水区规模最大的一所综合性医院,为溧水区及周边县市居民提供了良好的就医环境。医院自迁入新址以来,为谋求医疗技术创新发展、增强为患者服务的能力,积极与多家上级医院开展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一系列互助合作。医疗技术水平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为医院带来了各项业务工作量的持续快速增长,由此门诊收费及住院部窗口工作流程的弊端逐渐突显,开始影响到一些患者及家属的就医感受。

我院门诊收费窗口早高峰排长队的现象一方面源于医院HIS系统与南京医保间正常程序切换导致的系统操作延迟,一方面是因为早班高峰期的工作人员不足、收费窗口开放较少。面对患者的长期诟病,医院领导果断提出门诊收费处上班时间提前半个小时,早班收费窗口由四个增至八个的建议。门诊收费处的同事们顶住了工作强度增加带来的压力,积极配合医院制度,终于缓解了早高峰排长队的局面。


我院住院部窗口整合了住院登记办理、住院预交款收缴、出院结算及人工报销多项工作内容,规划之初受空间布局影响,住院部只设置了四个服务窗口且权责分明,工作内容互相独立。因为出院结算工作是财务核算的重要起点,对资金安全及准确程度要求极高,所以各窗口起初“各司其能”反倒可以起到减少工作失误、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的目的。近年来,伴随我院就诊人数快速增加及医保结算信息上传的工作量不断加大,出现了出院结算效率不高,高峰期需要排长队等候的现象。为缓解这一不良现象,财务科积极联合信息科对住院部窗口功能展开优化并及时组织住院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学习,拓展了部分窗口的服务内容。现我院办理住院登记及预交款收缴的窗口由一个增加为两个(1、2号窗口),出院结算窗口由一个增加为两个(2、3号窗口)。

门诊工作时间调整及住院部窗口功能改进工作自实施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成果,门诊收费及出入院办理窗口的高峰人流量明显减少,窗口排队人数也大幅降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患者的就医满意度。

上一篇:我院护理部新举措提高病人满意度
下一篇:农村上迎来“白衣天使”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