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医院概况 党建工作 科室简介 专家介绍 教学科研 医院文化 护理园地 健康教育 采购中心 人力资源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医院动态

党员进社区送健康 ——戴家社区幸福佳苑“高血压病筛查义诊”
作者:叶晓丽 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
叶晓丽2018-10-11851次

为更好地服务周围社区群众,提高社区群众的健康意识,值此国庆佳节到来之际,930日戴家社区组织驻区单位的党员们走进幸福佳苑小区南广场举办主题为高血压筛查义诊活动。

活动还没开始,就已经有不少群众早早来等候义诊了。

本次总共筛查了120位居民,其中男41例,女79例,收缩压94190131.3±21.1mmHg,舒张压5510877.7±11.4mmHg。共检测到50例收缩压≥140mmHg/或舒张压≥90mmHg。提供年龄信息的71例居民,年龄为389466.0±11.7)岁。

67例提供高血压病史居民中,有高血压病史者,20例收缩压均≥140mmHg 10例收缩压均<140mmHg10例舒张压≥90mmHg。无高血压病史者,本次测量11例收缩压≥140mmHg6例舒张压升高≥90mmHg

55例提供服药情况的居民中,32例服药居民,16收缩压≥140mmHg8例舒张压≥90mmHg5例收缩压≥140mmHg且舒张压≥90mmHg

根据人民卫生出版社第九版内科学教材,高血压诊断标准:经过标准的汞柱式或电子血压计,测量安静休息座位时上臂肱动脉部位血压,一般非同日测量三次血压值,收缩压均≥140mmHg/或舒张压≥90mmHg。患者既往有高血压病史,正在服用降压药,血压虽然正常,也可诊断高血压。

高血压的并发症有脑血管病:包括脑出血、脑血栓形成、腔隙性脑梗死、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心力衰竭和冠心病;慢性肾衰竭;主动脉夹层。

高血压筛查及治疗的意义有哪些呢?临床证据表明,收缩压降低1020mmHg或舒张压降低56mmHg35年内脑卒中、冠心病与心脑血管病死亡率事件分别降低38%16%20%,心力衰竭降低50%以上,高危病人获益更明显。降压治疗的目的是减少高血压病人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高血压治疗原则有治疗性生活方式干预:①减轻体重:将BMI尽可能降至24kg/m2②减少钠盐摄入:每日摄盐量以不超过6g为宜③补充钾盐:每日吃新鲜蔬菜和水果④减少脂肪摄入:减少食用油,少吃或不吃肥肉和动物内脏⑤戒烟限酒⑥增加运动量⑦减轻精神压力⑧必要时补充叶酸制剂。降压药物对象:①高血压2级或以上病人②高血压合并糖尿病或已经有心脑肾靶器官损害或并发症病人③凡血压持续升高,改善生活方式后血压未能有效控制者。

60岁以上老年患者高血压特点是收缩压高、舒张压下降、脉压差大,血压波动大,容易出现体位性低血压。血压应降至150/90mmHg以下,如果能够耐受可降到140/90mmHg以下。80岁以上血压目标值150/90mmHg以下。应逐步达标,避免过快降压。

对于糖尿病、慢性肾脏病、心力衰竭或病情稳定的冠心病合并高血压病人,血压目标值130/80mmHg

此次宣传义诊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了高血压病防治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高血压病的防治意识,对培养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降低高血压及其并发症的发生风险和危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未标题-4.jpg

上一篇:药剂科业务学习
下一篇:老年医学科的五心服务

Copyright © 2017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苏ICP备18065450号-1

地址:南京市溧水区崇文路86号 邮编211200

Copyright © 2018 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 苏ICP备18065450号-1